在門市中銷售或維修過程中常被問到現在裝電腦要多少錢??

可以玩線上遊戲要多少錢??這個問題非常難回答。電腦等級從數千到數萬不等,

如果報一台價錢很貴的電腦,你是不是可以買??

 

再來也遇過客人~

老闆:我要組一台電腦可以玩所有線上遊戲,不會頓的!!

銷售人員:預算多少??

客人:1萬以內

銷售人員:另請高明~~(因為裝了,以後問題更多)

 

一般來說,買電腦如果很懂,直接去光華或熟的店面買,不太懂或玩全不懂,先要想好幾個重點或直接買品牌電腦,

告訴店家或幫你組裝的人:

 

1.電腦的用途是什麼 文書.遊戲.看影片.繪圖?

2.預算多少?  最高預算可以到多少?

多少預算,決定電腦的等級!!

以文書機來說,不用一萬就可以解決(當然你不要像我的客人一次買10幾個 WORD EXCEL 檔)。

遊戲、繪圖機的話,就要看遊戲等級、顯卡等級、也會影響到POWER的等級,基本上像樣點的2萬是跑不掉。

3.保固 ?

 組裝電腦店面一般都是保固1年,但零件是1~3年,品牌電腦也是1年,零件是廠商自行買斷,1年以後送修,維修費用會很貴,要買品牌的人,可以多家考慮。

4.維修速度?

現代資訊社會,缺少電腦,好像生活沒有重心,一天都不能沒有電腦,所以裝電腦,會考慮到這個,有的零件價格便宜,送修可能要十天~半個月,你可以等嗎?如果OK你可以買差一點的 但維修請不要催 因為原廠很慢. 

5.升級?

品牌電腦不用多想?? 以後升級很難~~機殼小散熱不佳

組裝電腦要看規格,不過現在電腦更新速度快,可能6個月後,你買的電腦就被洮汰了,多半只能升級顯卡、硬碟、POWER,因為記憶體在買時,可能已經加滿了。裝電腦時,可以省的省下來,做下次購買電腦預算。


有些客人都說我以前電腦都可以用5~6年,現在因為售價便宜基本上很難不是我們是因為原廠為了反映售價不得降低品質阿,壽命多半2~3年左右。

請不要再問我老闆現在組一台電腦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宇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